拜师之后,生活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玄幻的变化。
因为修行修自己,路得靠自己一步一步地走。
我的主要问题是,没有什么情绪。
看到那些师兄师姐经常共情到不同维度的困苦而撕心裂肺,我却冷眼旁观。
哭啥呢?
生又何欢,死又何惧。
生死不惧,又有什么可哭的呢?
师父说,这是因为我走脑没走心。
我理解不了。
我爱人小智总说我是个傻子,被人一骗一个准,我这种人还有脑子吗?
师父举了个例子。
他指着一支笔说:“法界与我们这个维度是有通道的,这支笔在特定的时候在那边可能对应的是一把刀。如果我说这是一把刀,那些走心的师兄师姐会直接把它当做一把刀,而你走的却是脑子。”
我仔细品了一下,发现我竟然真的有脑子耶。
我会先听到师父说这是一把刀,然后再用自己的认知分析一下这是一支笔,然后再想到师父说这是一把刀,所以我要把它想象成是一把刀。
这个过程竟然是有脑子参与的!
我对自己竟然还有脑子这件事欣喜不已。
同时又有些担忧。
小智总说我傻,我便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没脑子的,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,原来我竟然习惯性地在用逻辑思维去判断一切。
但逻辑是有局限性的。
对于超出认知的事情来说,逻辑是使不上劲的。
师父见我意识到了,便解释道:心是与万物一体的,所以心是善良的,乐观的,无畏的,无私的,爱自己也爱万物的。
而脑子是局限性的,是算计的,是诋毁的,是狭隘的,是自私的,是愤怒的,是压抑自己又攻击他人的。
嗯,理解是理解了,可我就是不敢放下自己的脑子。
别管这破脑子好不好用,反正放下是万万不敢的。
“走心别走脑”这几个字,直接就把我卡住了。
大概这也因为是被强制启动的原因吧。
“心”还没到位,使不上劲也正常,所以师父并不着急催熟,任由我按照自己的节奏来。
我自己也不着急,我的观点一直就是在什么境界办什么事嘛。
当然,我也不会因为自己感知不到就轻易去否定别人。
反正大家去干什么,我就跟着去凑个热闹。
我这颗瓜能不能熟不知道,不能熟就当是去积累素材了吧,顺便锻炼身体。
比如去爬山,比如去除草。
师父经常说我像个记者一样,总是置身事外地在观察。
我也能感觉到自己的置身事外,我确实只是在静静地看着。
虽然我看不到法界是什么样子,但是我能看到这个三维的世界里大家在做什么。
那么多人一忙起来就是十天半个月的,东跑西颠,出钱又出力,常常错过吃饭和睡觉的时间,三天两头熬到大半夜,长年累月地这么干着。
累得满头大汗是常事,情绪上还会大起大落。
她们经常被心酸地嚎啕大哭,疼痛到浑身扭曲,偶尔还会被吓得脸色苍白、浑身冰凉,甚至有时还会受伤……
不说抛家舍业不能长时间陪伴在家人的身边,也不说消耗这么多时间会耽误少赚多少钱,也不说吃不好睡不好会受伤这些事,就单说这个大起大落的情绪,就对健康非常地不友好。
谁不知道多赚点钱好?
谁不知道照顾好自己的家人会更幸福?
谁不知道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?
谁都不是傻子,谁不会权衡利弊?
那她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做?
我无法不负责任地张口就说:他们都被洗脑了。
我不会傲慢地认为别人都是傻子,就我一个是聪明的。
未见全貌,不予置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