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…………
瘦金体?
这灯从哪打来的?怎么……恰巧打在这写字台上?
这是有人在这里刚走吧?墨是新鲜的,笔和毡也像是刚放的,茶还有余温,可周围如此黑,怎能得知呢?
我犹豫几番,终于鼓起勇气的说:“晚辈江微月,无意进入此地,不知要怎样才能出去,可否冲撞了长辈?亦或是误了长辈的大事?”
过了许久我仍未听到回应,便又说了句。
“若晚辈并未误长辈的事,便不叨扰长辈,只是晚辈愚钝,并不得知究竟如何出去,若长辈不觉得麻烦,还望指点晚辈一二,晚辈来日必报恩谢。”
我等了许久仍是未听到回应。
我的环视四周几乎全是书法作品,字真的很好看。这……书案上竟写了好多字。
“十又五,遇羽神。
三年局,难离宿。
……………”
这是第一张纸,余下全被涂抹。真是好生奇怪,这些的是谁啊?
“清辉寒光,棋末终成。
………………,生生不息。
家道中落,重蹈覆辙。
………………”
不对啊,这些字怎么有的全被涂抹了。有人在此恶意涂抹?而且根本看不见写的什么,难道是刚在此处的那人干的?也不应该啊,谁办事心那么大,还喝茶?而且这里很干净,定是有人居住,但是这涂抹的墨还未干,刚走不久,那我刚问了也没人啊。
e,到底是谁呢?
算了,想想怎么出去吧,别到时候人上厕所回来看到一个贼人在他屋。那误会可不大发了。
霍,这桌上有一个灯,真好。
我拿着灯离开书桌。
…………
桌上我留了一张纸条:
长辈您好,晚辈江微月不知怎的便误闯了长辈的地方,由于周遭太过黑暗,晚辈不得不借用一下长辈的灯,若晚辈日后仍能有缘与长辈相见,定会将灯还给长辈。
…………
这里是真的大啊,走了这么久还没出个屋子,服……
“卧槽!!!”
这他娘的鬼打墙?
我咋又转回去了?
这……这书桌上还有我刚留下的纸 。
妈啊,这他娘的何方神圣啊?!!!
我啥也没干啊!!!
我二话不说跪了下来。紧闭双眼双手祈祷的说:“对不起对不起,晚辈无意误闯了老人家的境地,求求老人家您饶了我一命,我这一生没干过啥坏事,如果无意做了啥坏事,我也不知情,都说不知者无罪,所以您老就饶我一命吧,我出去一定天天做善事,弥补我犯下的过错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………………”
“哈哈哈。”黑暗的空中不知何处传来了如银铃般的笑声。
完了,bbq了,真的惹到了不该惹的人……阿不,东西。
我被吓的跪趴在原地瑟瑟发抖。我整个人哽在了原地,动不了了,怎么办啊,我哭着告诉自己要冷静_……一定要冷静,不然……算了,好像冷静也活不下去,就这吧。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我缓了缓起来了,拍了拍腿上的灰,拿着灯走向那唯一亮着灯的书桌,拿起那墨水还未干的毛笔找了张纸,潦草的画了个格子,下起了五子棋…………
突然,空中再次传出那声音。
“敢问姑娘年芳几何?”
我起身看了一下黑暗的空中,行了一个礼说:“小女年芳十三,不知晚辈能否得知前辈称谓?”
可怕吗?在这氛围确实很可怕,但是吧,仔细听她声音其实也挺有磁性的。应该是个沉稳成熟的美人儿。
声音再次响起:“倒是个有胆识的。不过以你此时阅历,还不能得知我是谁。”
我一脸懵,什么意思,为啥?不配吗?罢了罢了,人不想说就不说吧。
我又傻愣的站了一会儿,她没再说话,我就继续下五子棋去了。
我刚拿起笔,一个子还未落下,她便说:“怎的不回我?倒去一旁下棋了?”
我皱着眉头看向空中,心里很奇怪,就你刚才那话我咋接?我该傻缺得问你‘那……你猜猜我是谁?还是……你在和我玩捉迷藏吗?或者,你声音好洪亮啊,身体好好啊……’我有病啊?真的是。
我抿了抿嘴说:“嗯……长辈师从何处?能否教于我一些拳脚功夫?”
空中声音说:“师从?嗯……或许还不能告知于你,不过我有一位朋友曾教与我些许皮毛,他师从‘少林寺’的。”
少林寺?没听说过这个宗派啊,但是要好像听说过,真奇怪,应该是一个冷门的宗派吧。
我又试探性的很小声的冒了一句话说:“那你星段应该挺高的吧?”
空中的那道声音笑了一下说:“好生无礼啊。”
我连忙跪下,说:“是……”
“罢了罢了,我资质不错,也侥幸遇得良师,星段为历史新高。”
“!!!”哇塞,我眼珠子快瞪出来了,历史新高诶,玛德,太他妈牛逼了吧。
我试探性的抬起头问:“e,那我应称呼‘无量先人’还是‘大能先人’呢?”
那人说:“我不过九游散人,常在三阶流荡。还没有你所说的封号。”
我疑惑的问:“你不是历史新高吗?怎的会没有封号,尊号?”
那人说:“因为我的星命是幽焰。”
我不服气的说:“什么油烟,火烟的。你可是历史新高诶,怎么能不承认呢?您应该没做违背良心之事,只是星命如此,那些人为何会如此对待您呢?”
那人说:“我又怎敢呢?那些人巴不得我做坏事,哪怕一丁点。”
我皱着眉头说:“这些人咋能这样呢……”
那人说:“好啦,你出去吧,已经陪我够长时间了。”
“不是,我……”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我醒了,我看到了那个老妇人,真的是最不想见她了,但是身体虚弱的很,我只能皱着眉头别过头不看她。
她看我醒了,便开始喋喋不休的骂我,说我这个赔钱货,有这么好的运气不珍惜,怎么怎么着的……
我真的好想打她,但是不敢,就以我现在这身体状况,和我干架的话,她不把我打死都不错了。算了,不理她了,反正气死的是她不是我。
我别过头,不打算理她,可是她说了一句话吸引了我的注意:如果不是卖你的那人给了我钱担保不让我打你,你试试看,看我不抽死你!
???!!什么意思?意思是,那人难道会给钱?目的是什么?为什么要让我来这种地方,还……不让别人打我?难道是我的卖身契被他拿走?那我不应该是被他买走吗?可他又为什么不让别人打我呢?害,算了,反正是对我好的,知道那么多干啥。
可……万一是做大局害我呢?
害,我也真是够自恋的,谁会害我呢?我又没什么大价值,一个学文又不学武况且还没有灵根的弱女子能干什么呢?
我再次闭上眼睛,沉思,到底是为什么,是因为内啥星什么派?还是蛋黄派的宗门?那他大可把我的人头提过去拿奖赏啊,难不成是准备勒索?那他不应该绑着我亲自看我能要的更多吗?算了算了,找机会溜出去再说吧。
此时那老妇人许是骂累了,不想骂我了,亦或是要出去接待客人了,但仍旧是骂骂咧咧的走了出去。
害,算了,何必呢,毕竟是我坏了她的好生意,不过按理来说她打不打我又没人看见,况且像她们这种的,应该都不会那么老实吧?到底是因为什么呢…………
“咕咕咕~”
‘啊啊啊啊为什么不给我饭啊’我崩溃了啊。
我立马起身看向门口哀嚎道:“怎么能这样啊!我没吃饭啊,两天了快,为什么啊,饿死了谁给你干活啊!”
我现在非常的eo,我的最后一道防线就是饿肚子,为什么啊!!!
服了啊…………
我蜷在床上暗自抽泣,由于太过饥饿,我的胃再次痉挛,真的好想吃东西啊,三天了,就昨天和今天喝了些水,但是我也饿啊,对于一个刚在家里天天很悠闲刚刚吃出一点点小肚子的我,无疑是在强迫我减肥,可是……我不想减肥啊我想吃东西,我现在的肚子已经完全瘪进去了,我的肠子和胃都饿扁了啊!!!
玛德,以后出门一定要在身上随身携带吃的。淦!!!饿死了啊……
不知是肚子痛的原因,还是怎的,我竟有些抬不起眼皮了……
窗外的阳光正明媚,光絮打在屋内,照亮床上蜷缩的姑娘,少年发白的嘴唇流露出一抹苦笑。
怎么回事?我也没有沦落到被太阳嘲笑的地步吧…………
少女缓慢的向墙边靠去,试图离开光的照耀,可那光好似有了灵气般,更加的明亮耀眼,照亮了房屋内的每个角落。
少女脸色发惨白,头冒虚汗,身子紧紧地蜷缩在一起,脸上再次扬起一抹苦笑…………
怎的还起劲了?我决定不再看太阳,不再看他……可就在我转换视线时,眼前一黑,我真的没再看到了………………